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市政府开展“两基”迎国检互查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7-23 18:55

  宣城传媒网讯   为进一步推进全市“两基”巩固提高工作,迎接国家“两基”督查检查和评估验收,11月28日至12月5日,市政府组织开展了全市“两基”迎“国检”互查工作。

  来自“宣城教育城域网”的消息说,各县市区组成了“两基”互查工作小组,市政府教育督导室和市教育局派员参加了各组互查工作。全市共抽调了39名业务骨干参加互查,检查了21个乡镇,42所中小学。互查工作主要依据《安徽省“两基”巩固提高工作互查考核和完善农村义务教育管理体制督导评估办法》(教督〔2003〕4号),按照硬件从实、软件从严、实事求是、数据准确的原则,从普及程度、师资队伍、办学条件、教育经费、教育管理、教育质量以及扫盲与成人教育等7个方面的指标达成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检查中听取了各县市区人民政府关于“两基”工作情况的汇报,核查了县级“两基”各项资料,并深入财政、城建、税务等部门核查了教育经费投入情况、城市教育费附加和地方教育附加费征收、使用情况。每个县随机抽查了2—3个乡镇,深入乡镇中心小学和初中,进一步核对“两基”资料,详细了解“两基”各项指标达成情况。

  各组对检查中所发现的主要问题,“两基”未完全达标的部分指标,向县市区政府进行了集中反馈,并就如何进一步做好“两基”巩固提高工作,全面提高“两基”水平和质量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目前,各县市区针对互查中指出的问题与不足,立即制定整改措施,明确职责,分工到人,限时完成整改任务,确保“两基”各项指标达到国家要求。

     据了解, 国家教育督导团将于今年12月17日至24日对包括我市在内的安徽省“两基”进行督导检查验收。届时,国家教育督导验收团将分为3——4个验收小组随机抽查6——8个县(市区),每个被查县(市区)抽查不少于三分之一的乡镇学校。检查方法采取点面结合、查“点”看“面”。重点检查“两基”达成度、“以县为主”教育管理新体制的运作、教育经费投入、师资队伍建设、办学条件、学校教育教学管理、教育质量、现代信息技术应用情况,注重资料的真实性和原始性,标准要求很高。


>
【责任编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