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市长虞爱华主持召开市政府第八次全体会议

虞爱华在市政府第八次全体会议上强调 抓好“四资”促“三保”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6-05 01:18

  6月1日下午,市长虞爱华主持召开市政府第八次全体会议,传达省政府第六次全体会议精神,总结分析今年以来全市经济运行情况,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副市长章钢、黄东升、丁绍东、夏月星、彪明满、陆马山、郭树伟出席会议并对分管工作提出要求。市政府秘书长钱沙泉出席会议。

  今年以来,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市上下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里的决策部署,努力克服经济下行不断增大的压力,紧紧围绕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全力做好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的各项工作。

  虞爱华指出,全市前四个月的经济形势运行态势,简而言之,可以概括为“三喜三忧”。“三喜”主要表现在主要经济指标运行总体平稳、部分较快、个别较好;工业经济呈现企稳回暖迹象;投资力度明显加大。“三忧”即少数指标与全省比差距不小;个别指标与周边比距离较大;部分指标与自身比缺口不少。

  虞爱华强调,政府工作就是要在不断抓好“五大建设”,即开发区建设、城市建设、重要基础设施、新农村建设、政府效能建设的基础上,重点抓好“四资”,即:谋划项目,积极争取投资;搭建平台,继续加大融资;优化环境,大力招商引资;拓宽渠道,不断促进增资。

  虞爱华指出,金融危机是很大的挑战,而不发展、慢发展则是更大的危机。面对困难不能畏难,困难加畏难,越走越难;面对差距不能差劲,差距加差劲,越干越没劲。必须坚定信心、增强勇气,咬定目标、理性应对,讲究方法、狠抓落实,责任必须具体到人,任务必须到事,督查必须具体到点。要坚持问题导向法,带着问题抓调度、带着问题抓落实;要坚持工作快节奏,凡事抓紧、抓早、抓实、抓细、抓好;要坚持政府工作“三化”,即:政府工作项目化、项目建设具体化、具体任务责任化;要坚持领导干部率先垂范,领导干部要做富有才干、胆识兼备的人,立言立行、雷厉风行的人;勤政廉政、干事干净的人。

  市政府组成部门主要负责人出席会议,市直有关单位负责人应邀参加或列席会议。各县市区政府和在宣各金融机构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并作交流发言。

【责任编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