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我市小麦丰收 市政府布置收购工作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7-23 20:08

为研究分析小麦收购和市场形势,贯彻落实国家小麦收购政策,安排部署全市小麦收购工作,6月2日下午,我市召开2008年小麦托市收购工作会议,副市长丁绍东出席会议。
  目前小麦收割已接近尾声,夏粮收购工作即将全面展开。丁绍东指出,今年夏粮收购是在国际粮价全面上涨,世界一些国家粮食安全出现问题、党和政府不断加大粮食宏观调控力度的背景下开展的。我市今年小麦丰收已成定局,市场行情较为稳定,对小麦市场面临新情况,要准确分析形势,全面把握。
  今年小麦最低价收购工作出现新情况,除市场因素外,国家对质量标准也进行了修订,目的是引导小麦品种结构调整。丁绍东要求,要突出重点,把握难点,认真执行政策。要加大宣传力度,重点抓好政策特别是新质量标准的宣传,让农民了解新标准,卖明白粮、放心粮;要加大培训力度,提高收购人员素质,避免执行政策中出现误差;要购置新仪器,准确把握质量标准。各相关部门要加强学习,制定预案,谨慎操作,把好的政策落实到位。
  丁绍东要求,各部门要加强领导,部门配合,切实打好小麦收购攻坚战。要统一思想,切实加强对收购工作的领导;要加强配合,主动协调,随时解决收购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要严明纪律,自觉维护收购市场秩序,要严明“八个坚持、八个不准”收购工作纪律,积极接受群众和社会的监督,坚持按《预案》规定收购。
  会议学习了《2008年小麦最低价格收购执行预案》,各县市区粮食局就小麦托市收购准备情况进行汇报,中央储备粮宣城直属库、市粮食局、市农发行分别发言。
  据了解,我市今年小麦播种面积约为82.4万亩,比上年增加2.56万亩,增幅3.2%,总产接近6亿斤,为历史最高年份。

【责任编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