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郎溪强力推进“一区四园”建设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7-23 19:02

  宣城传媒网讯(高明虎)   近两年来,郎溪县把县经济开发区和位于“三点两线”的十字、新发、梅渚、涛城的乡镇工业园区,作为吸引外来投资的重要载体,加快规划编制、土地收储等工作,积极推进乡镇特色工业园建设,加速形成以县经济开发区为主、乡镇工业园为辅的“一区多园”发展格局,努力打造招商引资平台。

  2006年,郎溪县认真组织开发区建设大会战,按照"边建设、边招商"的原则,一方面,加快推进县经济技术开发区基础设施建设和配套服务建设,整合各类资源,尽快发挥集聚效应;另一方面,在税费、土地、优质服务等方面制定各种优惠政策,尽可能地消除“门槛”,吸引外来企业入园落户。  

  同时,还积极推进大项目,尤其是重点工业项目,向县经济技术开发区和"三点两线"工业园区集聚。要求县开发区至少引进10个千万元以上工业项目,位于"三点两线"的5个乡镇至少各引进2个千万元以上的工业项目,其他7个乡镇和县直9个口至少各引进1个千万元以上工业项目落户县开发区。目前,郎溪县“一园四区”规划总面积共50平方公里,县经济开发区管委会成立以来,共签约千万元以上项目47个,有30个项目已入园建设,其中15个项目正式投产,协议引资11.47亿元。完成工业产值6.8亿元。良好的发展态势,使开发区正在成为发展工业经济的强势载体和招商引资的重要平台。

  十字工业园区,截至目前已先后引进立宇食品、先求药业、祝成曲轴、中经机械、星科工贸、锦中工贸、宏伟钢管、华丰食品、容天乐机械、日旺家俱等千万元以上工业项目 10个 。现正在开工建设的有宏达体育制品、东海火机、绿魁茶叶、灵峰铸造等 21个项目,实际利用内资 1.98 亿元 , 外资 280 万美元,安置劳动力 720 人。涛城工业园区,截止目前, 进驻园区的企业有东兴、兴宙、天诚、彩虹等10 家 , 规模企业有5家。目前,园区新签约项目有5个。新发工业园区2006年度,共引进项目13家,总投资6000万元,在谈项目有5家。梅渚工业园区2006年度,已落户千万元以上项目7个,安置劳动就业人员820人,现已签约项目有4个。目前,外资企业的入驻较快地提升了郎溪县工业园区建设水平,从而为打造招商引资平台创造了良好的环境。    

>
【责任编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