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泾县强力推进污染物减排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7-23 19:59

宣城传媒网讯 今年泾县积极采取得力措施,强力推进污染物减排工作,切实抓好环境保护,努力促进全县经济又好又快发展。
  为进一步推进污染物减排工作,这个县严格执行环境影响评估制度,严把项目环保审查关,优化该县产业结构。凡不符合国家产业政策、不符合环保要求、不符合污染减排要求的项目不予审批。严格控制“两高一资”和落后生产工艺项目的建设,从源头上减少污染增量。同时加快淘汰落后生产能力,重点淘汰能耗高、污染严重的行业的落后生产能力、工艺装备和产品,杜绝“新五小”、“十五小”企业生产。切实加强对重点污染源的现场管理,加大环境现场执法力度和监测频次,确保污染源治理设施正常运行,运行达标率达到100%。此外,继续做好全县循环经济试点工作,指导条件成熟的造纸、化工企业改变传统的末端治理工艺,以循环经济理念指导治污工作,减少污染物排放。


缩略语解释:

两高一资”:即高污染、高耗能、资源消耗性大的项目。“十五小”:小造纸、小制革、小染料、土炼焦、土炼硫、土炼砷、土炼汞、土炼铅锌、土炼油、小选金、小农药、小漂染、小电镀、土石棉制品、土法放射性制品等。 “新五小”:小炼钢、小发电、小玻璃、小煤矿、小水泥。

【责任编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