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绩溪强力推进非公企业党建工作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7-23 19:15
  宣城传媒网讯(章晓红 章倩)近年来,绩溪县劳模实业有限公司、家德钢结构有限公司、马道竹木制品有限公司等6家非公有制企业正式挂牌成立了党组织,至此,该县非公有制企业共建立党组织39家,其中由省市组织部门报建德各有1家,党的工作在非公有制企业德覆盖面和影响力显著提高。
  近年来,绩溪县非公有制经济呈现出强劲的发展势头,目前全县已有非公有制企业605家,从业人员9083人,其中党员占一定的比例,为有效地团结和组织非公有制企业党员和职工在现代化建设中发挥作用,绩溪县党建工作及时跟进,并把组建党组织,扩大覆盖面作为党建工作的主要任务来抓。绩溪县委首先制定了《关于进一步加强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党建工作德意见》,从思想认识、工作目标、组织形式等方面提出了明确具体的要求,并积极引导符合组建党组织条件的私营企业主牢固树立“企业要发展,党建必先行”的工作理念。针对一非公有制企业党员人数少或者无党员这一实际,该县从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挑选思想政治素质好,熟悉党务工作的党员干部到企业担任党建工作指导员,帮助企业发展党员,建立党组织。
  绩溪县还发挥典型示范和教育引导作用,民营企业黄山恒久链传动有限公司改制时,员工的主人翁思想曾一度产生怀疑和淡化,公司党委通过摆事实,讲道理,教育员工树立主人翁责任感,现成团结一心谋发展的浓厚氛围,公司还在党员员工中设立了“共产党员先锋岗”,广泛开展“争先创优”活动,极大地调动了党员员工的生产积极性。2006年,销售收入达到1.3亿元,出口创汇近1000万美元,上交税收超千万元。通过事实说话,有力地推进了全县非公有制企业党组织的组建工作。
【责任编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