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市府办举行“依法行政”专题讲座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7-23 19:10

  宣城传媒网讯(通讯员) 为深入贯彻宣城市“五五”普法规划,提高市政府办全体党员干部依法行政的自律自觉意识,3月16日下午,市政府办党总支举行依法行政专题讲座,市政府法制办副主任蔡忠安应邀为政府办系统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做了一场精彩的“依法行政”主题报告。

  报告会由市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平卫主持,市政府副秘书长程良送、孙跃进、李军,办公室副主任姜先进,监察室主任高玲等出席报告会。

  报告共分三个部分:一是依法行政的基本内涵;二是全面推进依法行政的目标;三是依法行政的基本要求。

  报告全面分析了当前我市依法行政的现状及其不容忽视的问题,报告指出,“没有无权利的责任,也没有无责任的权利”,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政府、提高行政机关依法行政水平,必须要有健全的法律体系,各级行政机关及其工作人员必须坚持依法行政、带头守法。

  报告强调,坚持依法行政,要克服“认为依法行政就是依法治理社会”、“认为依法行政就是依照政府规章和规范性文件来行政”、 “认为依法行政就是法制部门的任务”、“认为依法行政就是把依法行政的任务分解到各个行业、各个部门”四个误区,着力建设阳光型、服务型、有限责任型法制统一的诚信效能的法治政府。

  报告发人深省。市政府办全体党员干部、职工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努力坚持依法行政,并从以下六个方面严格要求自己:一要合法行政;二要合理行政;三要程序正当;四要高效便民;五要诚实守信;六要权责统一,着力提高政府办公室的依法行政水平和服务能力。

>
【责任编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