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我市部署防汛抗旱准备工作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7-23 19:11

  近日,市防讯抗旱指挥部发出通知,要求各县市区防汛抗旱指挥部、重点工程管理单位全面做好2007年防汛抗旱准备工作。

  通知要求,一是全面落实各类防讯抗旱责任制。严格按《防洪法》、《安徽省抗旱条例》等法律法规的要求落实各项责任制。

  二是扎实开展防洪抗旱工程安全检查。各级防汛抗旱指挥部和工程管理单位耍按省防指及各地的实际情况要求,对辖区内水利工程和设备全面进行认真细致的检查工作。

  三是加快在建工程建设进度,落实度汛方案。充分利用汛前有利时机,精心组织施工,在确保工程质量的前提下,加快工程施工进度。必须跨汛期的在建工程,制定切实可行的度汛方案,明确防汛责任人,落实各项度汛措施,确保度汛安全。港口湾水库、青弋江灌区要提前做好供水调度准备工作,确保沿途居民的生产和生活用水。

  四是进一步修订、完善各类防汛方案及预案。各地要结合工程建设情况,修订、完善防御洪水方案和有关控制工程调度方案。进一步修订和完善水库、河道、湖泊和城市防洪预案。进一步修订和完善防御台风和山洪灾害以及城市防洪预案。

  五是保障防汛抗旱指挥系统的正常使用。各县市区防汛抗旱指挥部门、局直有关单位要对防汛通信设施、防汛抗旱可视会议系统、防洪工程远程防汛会商调度系统等进行全面检查,加强维护和管理,保证信息畅通,运转正常。

  六是落实防汛抢险队伍和物资器材。按照“分级负担、分级管理”的原则,积极筹集防汛经费和防汛物资。加强对现有防汛专业和应急抢险队伍的组织培训和演练,提高指挥和抢险队员应急管理水平和专业技能。

>
【责任编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