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宣州区坚持防汛抗旱两手抓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7-23 19:18
  宣城传媒网讯(江阳) 主汛期即将来临,宣州区精心谋划,扎实准备,动员各方力量,以临战姿态,打好防大汛、抗大旱两场硬仗。
  宣州区各级各部门客观分析形势后认为,继1999年大水之后,已经有7年风调雨顺,水阳江发生洪水的频率也越来越大。集中强降雨、强台风带来的暴雨可能带来巨大损失,所以切不可掉以轻心,必须保持高度警惕,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区防汛抗旱指挥部调整充实了领导及分工。五星乡坚持一个“早”字,讲究一个“细”字,狠抓一个“实”字,四月中旬就组织力量对71华里的万亩联圩进行地毯式检查,进一步完善了6个指挥点和广播、通讯、交通设施,组织了19支抢险队,28组巡逻队,并进行了演练,细化了各项责任制。水阳江、华阳河穿境而过的黄渡乡,抓住当前时机,重点宣传《防洪法》,营造防汛抗旱的浓厚氛围,对84处险工要段全面除险加固,加强冬修工程的扫尾建设,确保新建工程安全度汛。
  宣州区确定今年的汛期总体目标是:确保设计洪水内33座水库不跨坝;8个万亩以上大圩不溃破,城镇不受淹;力保标准雨量之内不发生大面积内涝;力保较大旱情农业基本丰收。目前,宣州区政府与各乡镇办事处签订了防汛抗旱目标责任状,强化责任意识,并狠抓防汛抗旱预案的落实和各项工作的到位,夺取今年防汛抗旱的胜利。
【责任编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