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泾县开展世界防治核病日咨询活动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7-23 19:12

  宣城传媒网讯(闵长海)今年的3月24日是第12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今年的主题是“结核流行广泛,控制从我做起”。3月22日,泾县卫生局、泾县总工会和泾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联合组织相关人员分别走上街头和深入乡镇社区设点开展咨询义诊活动,动员全社会共同抵抗“痨魔”

  结核病是一种经呼吸道传播的慢性传染病,我国结核病患者数居世界第二位,每年死亡达13万人。从2001年开始,泾县被省卫生厅列为结核病控制项目县以来,县委、政府把结核病防治工作作为落实该县全民健康计划的一件重要实事来抓。去年共发现活动性结核病人182人,治愈率达91.8%,结核病预防工作也由单纯的专业防治转变为多部门共同参与的社会防治。

  在咨询现场记者看到:工作人员一边向过往群众发放宣传材料,一边还耐心细致地回答群众提出的各种防治知识咨询,同时进行健康
检查。活动当天共发放宣传资料8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200人次。

>
【责任编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