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省政府办公厅向绩溪县孔灵村捐赠图书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7-23 19:16
  宣城传媒网讯(程渡生) 4月27日上午,由省政府办公厅向绩溪县临溪镇孔灵村农民业余夜校捐赠的4只书柜和860册图书,在孔灵村委会举行了简朴的交接仪式。
  孔灵村农民业余夜校已创办20多年,夜校坚持利用业余时间,对农民开展农村科技知识的普及和培训,使村民科技增收、科技致富的水平不断提高,2006年,该村仅养蚕一项户均收入就达5000元。
  4月16日,省长王金山在绩溪孔灵村考察新农村建设时,特地看了村里的农民业余夜校,当王省长看到夜校教室里书籍不多,种类也少时,就对陪同的省政府秘书长张俊说,“回省后要动员省政府机关工作人员为孔灵夜校捐书,要多捐一些农村实用科技和卫生保健方面的书”。
  为落实王省长的指示精神,支持孔灵村新农村建设,连日来,省政府办公厅党组织和机关工会纷纷动员广大党员和干部开展捐书活动。此外,办公厅还专门购买了一批新书和4只书柜,于4月27日专程从省城合肥送到绩溪孔灵村。据办公厅政务公开办综合处处长胡宝华介绍,这批书籍涉及农村科技、法律、医疗卫生和文艺等内容,适合农民阅读。办公厅希望这批图书能在孔灵村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中,在搞高农民的科技文化知识和加强农村精神文明建设中发挥积极作用。
【责任编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