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市直单位城区防洪工作动员暨宣州城区防洪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7-23 19:22

  6月12日,市直单位城区防洪工作动员暨宣州区城区防洪工作会议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城区防洪工作的一系列指示精神,分析形势,明确责任,全面动员,精心谋划,做好迎战大洪大涝的准备,确保城区万无一失。市委副书记、市长高登榜出席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夏子超、宣城军分区参谋长胡宜生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程斌主持会议。
  会上,高登榜客观分析了我市防洪形势,他指出,今夏气候复杂多变,城防工程现状不容乐观,干群防洪意识有所淡薄,我市城区防洪形势十分严峻。各级各部门务必引起高度重视,牢固树立防大汛、抗大灾意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充分认识城区防洪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他强调,今年城市防洪的指导思想和目标是,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全面贯彻“安全第一、常备不懈、以防为主、全力抢险”的方针,坚持以人为本,科学防控,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确保城区安全度汛,为城市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和构建和谐社会提供有力保障。
  高登榜强调,一要扎实做好各项防汛准备工作。针对前段时间汛前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按照“分级管理,分级负责”的原则,抢在洪水到来之前抓紧整改,有针对性的进一步修订完善城区防洪预案,提高防洪应急反应能力,特别是要明确预警方式、撤离路线,以及灾民的安置、救护、物资保障等具体措施,切实完善预案的实战功能。二要加快城区防洪工程建设步伐。要继续本着“量力而行、区别轻重缓急”的原则,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积极筹集资金,相关单位要密切配合,加快城区防洪工程建设步伐,从根本上解决城区的防洪安全问题。三要加强领导,落实责任,确保今年城区防洪安全。全面落实以行政首长负责制为核心的各项防汛责任制。进一步加强各部门之间的协调联动,完善应急预警机制。各级各部门要根据《防洪法》和《安徽省防汛抗旱纪律》等法律法规,依法加大防洪力度。

【责任编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