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市委常委召开扩大会议研究部署经社发展 方宁作重要讲话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7-23 19:27

  宣城传媒网讯 8月3日,市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总结上半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布置后五个月重点工作。方宁、高登榜、胡传玲、夏子超、钱晓康、章钢、程斌、韩永生、颜银河、孙铭和、黄东升及地厅级、市人大、各县市区、市直单位主要领导出席会议。
  
市委书记方宁在讲话中指出,近两、三年是宣城强抓机遇,乘势而上,推进跨越式发展的关键时期。形势越是好,我们越要清醒,要始终怀有强烈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在解放思想中真抓实干,在解放思想中破解难题,分离开创我省“大建设、大发展”的生动局面。方宁指出,今后一个时期,国家宏观调控力度将加大,要求也更严,当然不是“一刀切”,而是有保有压,有扬有抑。我们要充分利用上半年我市金融机构新增贷款3.5倍的有利时机,在宏观调控中争取有利位置,优化壮大优势产业,加强薄弱环节,从宣城的实际出发,创造性地开展工作。
  方宁要求,下半年要按照市委市政府年初确定的“4+2”重点工作,坚定不移地推进,确保年内正式签约30个以上的项目,落地项目在15个以上。方宁强调,城市建设要按照规划进行成片开发,不能再走零碎、小地块开发的老路,要吸引投资者建设高档酒店、娱乐中心,改善城市形象。
  方宁重申,下半年是“两个争创”的关键时期,要进一步加强市容和环境综合整治,加强门前三包,联点共建工作。要研究制定方案,规划区范围内不允许出现新的违法建筑,为“大拆违”做好前期准备工作。要坚持把生产发展摆在新农村建设的首要位置,还要做好减少工业污染,减少农业面源污染,减少生活垃圾污染。保护好宣城河流山川的自然面貌。
  
市长高登榜在总结上半年经济社会发展形势时指出,今年我市经济在高位运行中进一步加快,经济运行质量不断提高,总体呈现又好又快的发展态势,主要指标实现“双过半”,实现生产总值144亿元,同比增长13%,高于12%的年度预期目标,主要表现在三次产业明显加快,进出口、固定资产投资、消费品零售总额三大需求增势强劲,财政、利润、城乡可支配三项收入同步增长;民生工程进展良好;“4+2”重点工作,进展顺利。
  在布置了年内工作时,高登榜要求,第一要突出园区建设和招商引资,推动工业经济加快发展;第二,要突出发展现代农业,扎实推进新农村建设;第三要突出抓好旅游业,提升城市品味;第五,要突出重大项目建设,切实增强发展后劲;第六要突出节能降耗和污染减排,加快经济增长方式的转变,圆满完成全年既定目标任务,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七大的召开。

【责任编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