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全市煤矿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好转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7-23 19:32

  今年来,我市煤矿关闭工作积极、有序进行,加大力度对煤矿安全生产隐患的排查治理,全市的煤矿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好转。
  目前,我市尚有煤矿45处(含在建技改矿井3处)。按瓦斯等级分:全市高瓦斯矿井16处,突出矿井5处,低
瓦斯矿井24处;按生产能力分:生产能力为3万吨/年以上的矿井32处,3万吨/年及以下矿井13处。全市到目前为止,与去年同期相比事故起数下降了75%,死亡人数下降了67%。省下达我市今年首批10处关闭矿井任务,实际关井14处,并通过检查验收。第二批关井工作正在紧张有序实施中。 
  6月下旬,省督查组对我市14处关闭矿井逐矿进行了督查,并给予了肯定。全市还对煤矿整顿关闭情况进行重
点督查:查正常生产矿井是否存在重大安全生产隐患和非法违规生产行为,停产整顿矿井是否真停实整,当地政府是否落实了专职安全监督人员;查第二批拟关闭矿井是否存在不稳定因素。
  自6月份开展煤矿安生生产隐患排查治理专项活动以来,全市煤矿通过自查共发现安全隐患626条,其中已
整改587条,整改率达到92.5%。今年突出矿井采用了“走出去”和“请进来”的办法,提高技术管理人员防突业务水平。市经济委员会和皖南煤监分局对突出矿井从设计、施工到工程验收层层把关,不放松每个环节,努力做到从源头消除安全隐患。今年第二季度安徽煤监局和省经委对我市煤矿开展了“一通三防”专项监察,下发了执行监察处理决定文件,要求煤矿必须立即进行隐患整改,并经煤矿安全监察机构验收合格后才能恢复生产。同时2006年末在建技改矿井4个,全市加大技改矿井工程建设监管,要求县市区煤矿安全监管部门在督促技改矿井加快施工进度的同时加强安全监管,严防边技改边生产。

【责任编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