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绩溪:红红火火黄金周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7-23 19:35

  宣城传媒网讯 今年十一黄金周,绩溪以展示徽文化、生态自然景观为特色,以提高服务质量、创建和谐景区为重点,做到安全、文明、秩序相结合,服务、形象、效益相统一,整个旅游市场红红火火,形势十分喜人。十一旅游黄金周,全县共接待游客15.3万人次,同比增长198%,实现旅游综合收入6120万元,同比增长205%。全县没有发生一起旅游安全事故和旅游投诉事件,实现了“安全、秩序、质量、效益”四统一目标。
  近年来,随着绩溪在国内外的知名度和美誉度日益扩大,再加上景区与周边旅游交通环境不断改善,许多游客把绩溪作为理想的假日旅游目的地之一,尤其在“黄金周”更显青睐,再加上持续晴好的天气也为各大景区的人气添了“一把火” 。主要特点是:客源市场进一步拓展,客源结构一改以往苏浙沪独撑的局面,中远程游客明显增多,北京、广州、湖北等地游客空前增长,境外游客也开始来我县观光旅游。黄金周期间,全县共接待外国游客200多人次,较去年同期相比,实现了零的突破。散客自驾游成主旋律,占总接待人次的70%;“农家乐”旅游深受欢迎,黄金周期间,“农家乐”接待迅速升温,吃农家菜、住农家屋、购农家土特产,场面火爆,“农家乐”旅馆入住率高达85%;体验探险游备受游客青徕,徽杭古道、清凉峰异常热闹,游客达到2.8万人次。自行车、摩托车探险游队伍成为通往徽杭古道、清凉峰、障山大峡谷的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旅游业带动作用凸显,黄金周期间,全县各宾馆饭店出租率达到了98%,县城各宾馆饭店餐饮生意火爆,别具风味的徽菜深受游客青睐。

【责任编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