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复员军人黄小水 敬老院内做大寿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7-23 19:36

  宣城传媒网讯 10月8日,旌德县白地镇敬老院热闹非凡,院民、院管理服务人员、镇有关领导和民政干部共20多人,共同给寄居在该院的老复员军人黄小水做80岁大寿,看着这么多人给自己做寿,黄小水和他72岁的妻子吴菊娣激动老泪纵横,这真是道是无儿胜有儿,幸福晚年在今朝。敬老院内许多院民同时也高兴地说,黄老做大寿,大家都沾光,早上都吃长寿面,中午晚上还加餐,这样生活哪里找,感谢党的政策好。
  黄小水、吴菊花夫妇俩一生未曾生育过子女,中年后,领养了一个女儿,后来养女夫妇随外生女一家外出生活,老夫妻俩在家生活倍感孤独,黄老夫妻俩晚年生活引起了镇、村计生、武装、民政、老龄等部门的重视,黄老夫妻俩在征求养女一家人同意后,在镇、村有关领导的关注下,每年由养女一家拿出2800元,让二老寄居进了镇敬老院。在镇敬老院内,二老与其他院享受同等待遇,周周加上几次餐,月月还有零花钱,七旬开始大生日,大家集中来庆寿。
[朱于斌(特约记者)  程四龙 夏晓玲]

【责任编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