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泾县加快敬老院建设

泾县全力提升乡镇敬老院建设水平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10-04 19:26

  宣城新闻网讯 近年来,泾县按照统筹发展、构建和谐社会的要求,创新思路,整合资源,完善设施,全面提升全县乡镇敬老院建设水平。
  泾县把农村五保集中供养工作作为民生工程的重点内容来抓,按照“规划一个花园式院子、建设一幢宽敞明亮式房子”的工作思路,高起点设计,高标准建设,多渠道筹资,改善乡镇敬老院硬件设施。2007年,对原有的21个乡镇敬老院的布局、资源配置、供养人员和管理等情况进行普查,根据各乡镇敬老院的现状,进行全县统筹,统一规划;采取向上争取一点,乡镇政府自筹一点、县里下拨一点、联系乡镇单位帮扶一点,慈善组织、机构资助一点的“五个一点”办法,落实建设资金。同时,给各乡镇敬老院配备娱乐活动室、膳厅、浴室等设施,添置电视机、电冰箱、娱乐器材等生活娱乐设施。
  三年来,全县共投资640余万元新建、扩建了榔桥、琴溪、泾川、云岭、昌桥等8个乡镇敬老院,新增乡镇敬老院建筑面积1.2万平方米,新增床位330个。乡镇五保老人集中供养人数由2005年的225人提高到现在的438人。

【责任编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