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人物]:村里来了贴心人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7-23 19:38

  “进村不增负,热心解民忧。”这是去年以来,绩溪县组织部汪成叁下派到板桥头乡玉台村任村第一党支部书记的真实写照。他从驻村伊始,就把自己当成了村里的一员,急群众之所急,想群众之所想,办了许多实事好事,赢得了广大群众的好评,被当地老百姓亲切地称为贴心人。

 抓好基建解民忧

  造成农民增收难的原因是多方面的,农村基础设施落后、村务办公条件滞后是其中一个重要原因。汪成叁不畏艰辛,坚持与村民同劳动共食宿,与村干部一道走遍每家农户,了解百姓的呼声。他利用自己的私人关系为玉台村筹集35万元资金对村级道路进行翻修,乡村们见到有这样的好领导,也都热情高涨,纷纷集资投劳。在他的带领下,玉台村在全县第一个村村通到了村民组。以前,玉台村村级活动场所一直是个流动会场,平时村民培训、党员活动和干部办公都没有地方,老百姓呼声迫切。汪成叁在县委组织部的支持下,又筹集23万元资金修建玉台村村民活动场所。并在全县率先建成了六大中心六大员。
  今年7月10日,绩溪县发生了一起重大洪灾,洪水发生后,许多庄稼遭到了损失,汪成叁立即召集村民进行生产
自救,复垦水毁稻田40亩,修复水毁的水坝和桥墩30多处,为村民挽回损失十多万元。

构建环境促洁美

  以前的玉台村脏乱差在全县是出了名的,被县政府列为“环境的老大难” 村,汪成叁深感自己的担子重、责任大。他积极参与农村的“一建三改”活动,引导和帮助农民切实解决住宅与畜售禽圈舍混杂问题,对村里的污水、垃圾进行治理,改善玉台村的环境卫生。
  葛家湾村民组的道路曾经被村民形象的称为“牛粪路” ,道路上处处可以见到牛粪,气味异常的难闻,但这
是该村民组的一条主路,汪成叁深入村民组加重做思想工作,并对一部分贫困村民进行补贴,让农户盖上了新的鸡舍猪圈。不久前,他又筹资10万元对这条道路进行重修,使道路面貌焕然一新,他还带领村民们对路边的一些卫生死角进行清理,村民们积极性也很高,纷纷表示要把本村建设成为新农村的示范。

打造闻名的“果蔬村” 

  2006年以前,玉台村一直以种植水稻为主,由于经常受灾情影响,农民收入一直很低。县政府把这里作为“三清示范点”,汪成叁上任后,与当地村干部一起找准工作的切入点和着力点,在调整产业结构上动起了脑筋。因势利导,因地制宜,大做果蔬文章,打造致富之路。引进出口果蔬,在田间套种青刀豆,仅青刀豆一项单季就为农民增收14.5万元。
  为进一步统一农民群众对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理解认识;汪成叁积极给农民出谋划策,注资帮扶,村两
委组织了35亩的黑霉基地,并带动整个村100亩的黑霉种植基地。在全村上下形成了推进新农村建设的良好氛围。为了让农民的果蔬出口有保证,汪成叁还于浙江新迪公司签订了公司加农户的订单模式。在村里建立了出口果蔬集散中心,村民王大妈给记者算了笔账,她家一亩地种植青刀豆比上年增收了近三倍,一季收成达3000元。通过产业结构的调整调整,使村民仅春季一季人均增收100元左右。老百姓说起村支部书记,无不翘起大拇指,说他是村民的贴心人。

【责任编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