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助教中心声名远播 新疆学子慕名投奔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7-23 19:40

  11月11日下午5时许,新疆石河子市二十一中学初一学生姚震,由妈妈张玉莲带着,在辗转数千公里之后,来到泾县王直助教中心,成为该中心的一名新成员。姚震同学是继云南勐海县、福建厦门市、北京市、我省无为县的四名学生入住中心学习生活之后,第五个慕名而来的外地同学了。除他之外,目前,仍有三人还在中心里。
  11日下午,在中心举行的简短欢迎仪式上,记者看到风尘仆仆的张玉莲女士身上仍穿着一件我们隆冬时节才穿的羽绒服,让人感到大西北的寒冷天气。她告诉记者,她们母子俩是9日上午11时51分在新疆乌鲁木齐市上车,经49个小时列车奔波,于11日13时15分抵南京,再转乘汽车,下午到达泾县王直助教中心的。
  她说,来泾县王直中心的想法,缘由她看了东方卫视的一个节目。节目的名叫“真情实录”,说的是安徽泾县王直老人如何创办留守儿童服务机构,如何把全部的爱,献给农村留守儿童以及王直老人如何奔波费心为贫困学生募捐助学的。她说,看了后,对王直老人所做的事,从心里佩服。她说,同时联想到自己和在外工作的丈夫由于工作繁忙,不能很好地照顾孩子的学习,孩子在学习生活上养成了一些不良习惯的状况,便产生了想把孩子送到王直这里来受受锻炼的想法。一是改掉孩子不好的习惯,二是增强孩子的独立能力。她原来还心存疑虑,怕王老不接收孩子,没想到,王直老人很热情地回了话,表示欢迎。她说,来之前,她对中心的情况心里没谱,不知是不是和电视上说的一样,“来了一看,非常满意。”她说道。
  她说,准备让孩子至少在中心读完初二,再根据孩子的情况和他自己意愿,决定是否继续读下去。她说,很有可能让孩子在泾县读完高中,报考大学。她说,寒假暑假也不打算让孩子回去了,明天春节,他爸来看他。
  采访中,小姚震也对记者说,他要在这里好好学习。他说,现在想想,他原来学校里的老师对他不是“狠”,而是关心爱护他,是对他好!他说,现在,他很有点想念他们呢。
  据悉,王直老人关爱家乡留守儿童、为贫困学子募捐助学的事迹,经中央电视台等新闻媒体的宣传后,已被广为传颂,受到社会各界的称赞

  (刊于11月13日皖南晨刊第一版 作者:翟战)

【责任编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