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广电总台“贯彻十七大 开创新业绩”主题采访广德篇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7-23 19:42

宣城园区建设的一颗璀璨明珠—记省级广德经济开发区

宣城传媒网讯 2002年7月8日,广德县凭借三省通衢、承东启西的区位和地理优势,创办了我市第二个县级经济技术开发区。五年来,全县人民艰苦奋斗,不懈努力,集全县人力、物力、财力,完成了9.5平方公里的园区建设。如今,昔日“种什么不长什么”的荒山坡上,入驻了204家大项目、高科技、高附加值企业,已经投产的49家,在建的37家,其中投资亿元的企业有6家,5000万元的77家,而浙商占到70%,成为名副其实的“聚宝盆”和皖东南园区建设的一个璀璨明珠。
  作为省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广德工业园区是“工业兴县”的主体,县域经济载体和城市的亮点,获得了“长三角”最具投资价值开发区、浙商省外投资潜力城市和“长三角”最具投资价值县市三张金色的“名片”。她以“办事效率高速、跟踪服务全方位”博得了省内外投资商的一致好评。今年11月5日,天津最大的民营企业金鹏集团董事长戴凤瑞与广德开发区签下了一笔总投资50亿元的20万吨PVC管材、15万吨PVC片材生产基地项目协议。这是戴凤瑞董事长到西安、内蒙古、天津滨海新区等地考察之后,做出的慎重决定。2005年,该集团投资2亿元,在短短的两年时间,出人意料地建起80条型材生产线,去年上缴国家税收4000万元,产品畅销华东地区六省一市。董事长聘请当时担任海螺集团副总的广德籍人士雷忠平任总经理,决定将总部逐渐迁到广德。
  像这样的例子还有很多。今年五月初五,郑州正兴科技有限公司老总慕名来到广德参加招商会,看到咨询台前县委常委、开发区管委会主任亲自坐台接待,当即决定投资1个亿,并正式邀请广德县四大班子领导到郑州考察。半个月后,开发区为郑州公司办好了一切相关手续,正真体现了“一站式”服务的高效率。这几年,浙江客商朱生灿在建立了售价循环经济企业—“华坤高科塑业公司”,两年内,他看准了广德良好的投资环境,以商招商,又招来华应家具和康士德家具两家企业,生产经营红红火火。
  在全国亿万群众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的热潮中,广德开发区正以科学发展观统领,谋划制定了新的远景规划,提出了“奋力打造安徽领先,长三角一流开发区”的目标,广德广大干部群众正在为此做出不懈的努力。

【责任编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