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全市农村工作会议组织与会者到各地现场观摩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7-23 19:54

宣城传媒网讯 全市农村工作会议期间,参会人分别来到绩溪、宁国、郎溪等新农村建设示范点和示范村,实地观摩调研各县市区新农村建设的经验做法。 

2月25日,参加全市农村工作会议的人员在市领导程斌、陈世跃、孙正东、吴瑞荣等的带领下,到郎溪现场观摩。 程斌一行在该县梅渚大梁村杨树坝自然村进行了实地观摩,听取了大梁村杨树坝自然村在进行新农村建设中好的经验和做法,并实地观摩了该村村庄建设和农民书屋。观摩中,参会人员对我县近年来新农村建设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
  程斌在观摩中指出:郎溪县要继续按照中央提出的要求,把新农村建设推向深入,用工业化理念谋划农业、用市场化理念建设农村、用现代化理念引导农民。要抓发展强村富民,抓载体优化环境,抓投入夯实基础,抓文明倡树新风,努力探索符合郎溪实际的新农村建设路子,推动全市新农村建设再上新台阶。


25日下午,市农村工作会议参会人员赴宁国五星集团、汪溪街道实地参观。在五星食品加工厂,与会人员首先听取了董事长毛传平关于近年来公司发展情况介绍。随后与会人员饶有兴趣地参观了自动化程度极高的全套屠宰设备生产流水线、全套制冷设备、污水处理设备。各级领导对五星集团食品加工厂先进的生产技术工艺、完善的污水处理设备、规模庞大的市场体系十分赞许,同时对公司为调节市场供应,满足群众要求,增加农民创收发挥的积极作用给予高度评价。
  
汪溪街道汪溪自然村,自2007年4月启动新农村建设以来,不等不靠,通过多种渠道融资50多万元,扎实推进新农村建设,共浇注村内水泥路3000余米,入户率达100%,修建排水沟、新建垃圾池(桶),改造卫生厕所50余户、新栽苗木2000余株、安装路灯21盏、新建文化大院和休闲场所;积极发展中小企业,拓宽村民就业渠道,现已引进工业企业3家,面向全国的竹木市场1个,2007年全村农民人均纯收入5702元,同时通过组织村民积极参与农民运动会、龙舟赛、评选“十星级文明户”“五好文明家庭”“巾帼示范户”“优秀共产党员”等活动,促进新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参观人员高度评价了汪溪自然村新农村建设中高度重视强化新农村建设产业支撑、将村容环境优化和精神文明建设同步推进的做法。


26日,新农村建设调研组来到绩溪郎家溪调研新农村规划建设情况。调研组首先视察了板桥绿色食品加工有限公司山核桃生产基地,并听取了相关负责人的新农村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汇报。 调研组对郎家溪新农村建设工作的进展给予充分肯定,认为绩溪县政府对这项工作高度重视,组织有力、措施落实、成绩明显。
  调研组指山,一个城市的规划和建设代表着一个地方的形象,展示着一个地方的经济水平,是对外宣传的直接窗口,我们一定要从经济发展的角度出发,用战略眼光来看城乡的规划建设,抓件重点,继续以新农村基础建设为突破口,加大农村产业发展力度,大力扶持薄弱村的发展,落实有关扶持经费和优惠政策,把城镇建设年和农村建设紧密结合起来.高标准、高质量地完成城乡规划建设,同时,要经营好山核桃等特色产品的业产业化,使民的腰包鼓起来,好好守住这座“绿色银行”,把绩溪广大农村建设成为富裕、民主、文明、和谐的新村。

【责任编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