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文房四宝之乡”设立“大师之窗”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7-23 19:55

一家以收藏、展示、陈列中国工艺美术大师、中国书画大家作品的艺术店堂一一“大师之窗”,喜迎奥运的曙光、沐浴初春的朝阳,3月8日在“中国文房四宝之乡”宣城开门迎客。
  宣城“大师之窗”,坐落在“中国文房四宝之乡”“文房四宝一条街”、 “文房四宝市场”。 由中国收藏家协会会长阎振堂先生亲笔题写的牌匾高悬门楣,两层140平方米面积的普通店铺,装修得清新典雅,古色古香。四面墙壁上、工艺架橱里,一件件、一幅幅出自中国工艺美术大师、中国书画大家之手的精品力作,琳琅满目、美不胜收,令人目不暇接、让人爱不释手。数百件作品中,不仅有中国工艺美术大师韩美林先生的铜雕作品、中国砚雕大师方见尘先生的砚雕精品,而且有中国紫砂艺术大师马金旺的紫砂代表作和国画大家高马得、吴门画派领袖张继馨等先生的得意之作。
  中国收藏家协会会员单位、年轻的“大师之窗”总经理万时琴告诉记者,她和她的藏友们之所以要在这“中国文房四宝之乡”宣城市“文房四宝一条街”、“文房四宝市场”内新开一家“大师之窗”,其动机和主要目的是要填补宣城“文房四宝一条街”、“文房四宝市场”里的一项空白,通过搭建一个文化艺术平台,为爱好紫砂、爱好书画、爱好古玩、爱好文房四宝的朋友,提供一个喝茶谈心、交流鉴赏、提高眼力、陶冶性灵的去处,让南来北往的游客到“中国文房四宝之乡”宣城来,能欣赏到大师、大家们的精品墨迹、能淘到大师、大家们货真价实的心爱之宝物。同时,将藏友们喜爱的大师、大家的作品展示出来,把美奉献给大家,变藏品财富变为社会财富;将藏友们多年来钟情收藏的个人享受和愉悦,变为更多人的欣赏和快乐,让市民在欣赏作品的同时,走进艺术,陶冶情操,弘扬宝乡优势,传承优良传统,为建设精神文明、建设和谐社会作贡献。(
作者系省电台驻宣记者)

【责任编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