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宣州区确保清明期间群众祭祀活动文明有序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7-23 19:58

今年是国家将清明节规定为法定节假日的第一年,假日期间群众祭奠活动时间集中、规模庞大等情况将进一步显现。为切实做好群众祭奠活动的接待服务和墓地及周边地区的安全管理,宣州区民政、消防、公安等部门,提前部署,早作安排,确保群众祭奠活动安全有序进行。
  宣州区民政局下发了《关于做好二○○八年清明节群众祭奠活动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各乡镇街道切实加强领导,强化部门责任,做好应急准备,确保祭奠安全,倡导市民自觉破除陈规陋习,抵制低俗愚昧行为,自觉维护公共场所的秩序,文明祭奠;消防部门落实消防警力和设备,加大了对墓地祭奠焚烧区域的监管力度,防止火险伤人事件的发生;公安、交通部门强化治安管理,落实了重点路段的交通疏导,加强对祭奠场所人流疏导和秩序的管理,防止拥挤伤人和各类治安事件的发生,严厉打击借机敲诈勒索的不法行为;工商部门加强对公墓、殡仪馆区域内外占道商贩的管理,依法取缔了兜售封建迷信用品的摊点,确保经营文明有序;公交公司加强了对公交车辆的合理安排和科学调度,方便群众乘车。区公墓管理处切实安排好接待服务工作,延长了接待服务时间,提供便民服务措施,净化了墓区环境,消除不安全隐患,确保各项安全措施到位;同时,清明期间,各乡镇街道将积极做好相关工作,在治安、消防等方面给予了大力支持,确保清明期间群众祭奠活动的安全。

【责任编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