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第三次全国文物普查全面展开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7-23 20:00

宣城传媒网讯 日前,郎溪县第三次全国文物普查工作小组奔赴田野,深入全县天泉庵、盛村花桥、姚村苏维埃政府旧址等地,摸清每一处文物遗址。这标志着我市第三次全国文物普查田野调查阶段工作全面展开。
  据悉,我市各县市区文物普查工作小组,正深入野外,对一处处文物进行实地登记、平面测绘、GPS定位测定、照相。
  据了解,此次文物普查田野调查阶段工作将持续到2009年9月结束。期间,将按照有关工作规范和技术标准,运用现代科技手段,展开拉网式的现场勘查、测量;同时,对散存于民间的可移动文物进行分类登记。
  此次全国文物普查工作自2007年开始,到2011年结束,根据统一安排,我市将对现存的地上、地下古遗址、古墓葬、古建筑、石刻及近现代重要史迹代表性建筑等五大类不可移动文物进行全面调查。
  普查将进一步增强文物保护工作的有效性和科学性,提升文物保护的管理科技水平。

【责任编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