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丁绍东对我市文物普查提出要求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7-23 19:34
  9月17日下午,国务院召开全国第三次文物普查电视电话会议。部署全国第三次文物普查工作。副市长丁绍东在宣城分会场参加了会议。
  会议结束后,丁绍东对我市普查工作提出要求。一要充分认识第三次文物普查的重要意义。我市拥有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8处,有省级文物保护单位45处,文物资源丰富。开展文物普查,摸清底数,有利于提高我市文物保护管理整体水平,有利于发掘、整合文物资源,有利于培养锻炼文物保护队伍,有利于增强人民群众文化遗产保护意识。二要明确任务、突出重点、抓好落实。市文化文物部门要尽快制订出我市文物普查的具体方案,并协调各有关部门围绕明确目标任务、保证普查质量、提高技术水平、扩大成果应用等重点环节,认真做好普查工作。三要加强对普查工作的组织领导。市直各有关单位要按照要求,切实履行各自职责,加强配合,形成工作合力。各县市区也要抓紧成立普查领导小组,组建普查队伍,安排普查经费,搞好宣传动员。做好各项准备工作。
  据了解,此次普查的范围是我国境内(不包括港澳台地区)地上、地下、水下的不可移动文物。普查的内容以调查、登录新发现的不可移动文物为重点,同时对已登记的不可移动文物进行复查。此次普查从2007年4月开始,到2011年12月结束,分三个阶段进行。普查标准时点为2007年9月30日。
【责任编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