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宁国各界踊跃向四川灾区献爱心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7-23 20:05

5月15日,宁国市“向四川地震灾区献爱心”捐赠现场,人潮涌动,气氛热烈。社会各界人士纷纷慷慨解囊,为四川地震灾区人民送上自己的一片爱心。据统计,当日上午现场共募集捐款138670元。宣城市委常委、宁国市委书记黄东升、市长牛传勇、市政协主席信光裕、市委副书记葛建荣、市人大常务副主任蒋理钢等六大班子领导、市委督查组领导和部分市直单位负责人参加现场捐赠。
  
捐赠仪式上,宁国市领导号召各级各部门将此次向四川地震灾区捐赠活动作为贯彻落实十七大精神的一次具体行动,切实加强舆论宣传,做好组织发动工作,迅速形成捐赠热潮,帮助四川地震灾区人民群众度过难关。
  
5月12日四川省汶川县发生7.8级强烈地震后,宁国市38万人民群众高度关注这一事件,众多市民群众锁定相关电视频道和网站,详细了解灾区受损和救援情况,本报也拿出众多版面进行报道。还有许多热心读者致电本报,了解捐赠地点和方式,并为本报记者提供宁国市相关部门、企业和市民的捐赠信息。与此同时,宁国市各界人士也自发地加入到为四川地震灾区献爱心的活动中。记者在市民政局了解到,四川地震发生后的第二天,众多市民就来到该局进行捐赠。一位生病的母亲受在日本打工的女儿委托,捐赠了2000元现金;万家乡有一位腿部残疾的老人,在观看了四川地震的新闻报道后,走了十几里山路到乡政府,政府的干部问他有什么事时,他掏出100元钱说:“听说四川发地震了,我来捐点钱。”还有的市民纷纷赶到义务献血点,通过献血支持四川地震灾区。虽然大家捐赠的钱物有多有少,方式也不尽相同,但他们都表示为灾区献爱心义不容辞。宁国市各单位、企业和社会团体是此次献爱心活动的主角,市地税局在第一时间将首批捐款14600元交送宣城市地税局,河沥溪街道及村干部筹集了资金10000多元,山里仁食品公司员工自发举行为四川地震灾区募捐活动,并第一时间将捐款送至民政部门,乡味源农产品开发有限公司为本次地震灾区捐赠第一批脱水蔬菜,正在包装打包即将发往灾区。市义工联盟正在积极开展灾区募捐活动的组织宣传活动,大量散发传单,为灾区募集捐款。此外,很多网友也通过网络呼吁,发动大家为四川地震灾区献爱心。记者在《宁国社区》看到,网友们发表的各类帖子达到数十个,有悼念的、有祝福的,网友“特兰克斯”说:当此危难,每一个中国人都心意相连。为逝者默念安息,为伤者祈祷平安。网友“放手一搏”说:爱家,当爱家里的一草一木;爱国,要爱国内的每个同胞。哪怕捐出一元钱,也胜过一万句爱国口号。
  
目前,宁国市献爱心活动正在如火如荼进行中,截至发稿时,已经募集捐款69万元。 

【责任编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