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我市部门联合强化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监管工作

我市部门联合 强化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监管工作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8-12 16:53

  宣城新闻网讯 为切实做好学校食堂餐饮服务及食品安全管理工作,从源头防止食物中毒或其它食源性疾患事故的发生,近期,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宣州分局联合宣州区教育体育局,在保障学校食堂食品安全方面采取了三项举措。
  一是强化制度建设,出台学校食堂餐饮服务及食品安全工作管理制度。7月底,两部门联合出台了《宣州区学校食堂餐饮服务及食品安全工作管理制度》,就学校食堂餐饮和食品卫生安全管理,食堂建筑、设备与环境卫生,食品采购卫生,食品贮存及仓库卫生管理,食品冷藏、冷冻贮藏的范围,食品加工卫生,餐具清洗、消毒及保洁,食品留样,食堂从业人员卫生,食品卫生安全事故快速处理等做出明文规定。
  二是强化宣传教育,举办学校校长、学校食堂管理人员培训会议。7月30日,两部门联合召开了宣州区2010年学校食堂管理人员培训会议,全区所有中小学、幼儿园的分管领导、食堂管理员以及食堂业主(承包人)共计200余人参加了培训。会议就学校食堂及食品安全管理工作做了具体要求。
  三是突出监管重点,开展学校食堂食品安全专项检查。上半年,两部门联合开展过三次学校食堂食品安全专项检查,掌握了宣州区学校食堂的基本状况。9月份学校开学后,两部门将再次联合开展专项检查,其中将针对部分硬件条件较差、管理不规范的及少数未取得餐饮服务许可证的学校食堂进行重点检查。

【责任编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