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宣城展“农业强市”风采

安徽农交会今日开幕 宣城展"农业强市"风采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9-25 16:17



  宣城新闻网合肥讯 2010中国安徽(合肥)农业产业化交易会今天上午在合肥安徽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本次农交会充分展示我省农业大市宣城市“农业强市”风采。
  在本次农交会上,我市有宣州区现代农业示范项目、广德皖南竹乡百信生态农业科技观光园项目,宁国市定向竹刨花板加工项目进行了现场签约,投资总额达11.7亿元。来自宣城市的和威公司、五星集团、华卫集团、恩龙公司、詹氏公司等20家全省知名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集体参展。
  目前,宣城市国家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总量达4户,市级以上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236户,总量列安徽省第二。先后有150余家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通过ISO9000、ISO14000、GAP、GMP等认证,共注册名特优新农产品350多个。有124家225个产品获得有机食品、绿色食品和无公害食品认证,总数居安徽省第一位。形成了以山核桃为主的森林食品、茶叶、丝麻、皖南烟叶、特种蔬菜、南漪湖水产品等六大特色农产品生产基地,并已建成华东地区最大的家禽养殖基地。 
  本届农交会缩影式的展示了我省农业大市宣城产业化发展成果,展现龙头企业风采,也展出宣城优质生态特色,“按照省组委会实行以市为单位统一布展的要求,我们宣城市力求将此次参展活动办实办好,办出成效。”宣城市农委办公室主任王景山对记者说。
  近年来,我市全面组织实施农业产业化五年提升行动,加快发展农产品加工业,促进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健康成长,积极推进农业产业化转型升级,着力把宣城打造成全省农业强市,长三角地区优质农产品供应基地。据统计,截至2009年底,宣城农业种养、加工业中小企业628家,固定资产总值达到87.9亿元,销售收入261亿元。先后有540个农产品进行了商标注册,获中国名牌(农)产品、安徽名牌(农)产品73个。涌现出了“乡里乡亲”大米、“詹氏山核桃”、“凤达鲜鸡蛋”等中国名牌农产品。

虞爱华巡视宣城展区 
“农展会”宣城展区农味十足 备受客商欢迎
中国安徽农业产业化交易会今举行 我市参展

【责任编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