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宣州区:就地过年,别样温暖
来源:央广网 作者: 发表时间:02-18 16:34

“妈妈,快给我穿上,我要变成小公主……”大年三十一大早,安徽宣城市凯欧纺织有限公司员工宿舍楼里,职工李照怀准备给女儿豆豆换上新衣服。

穿好新衣服的豆豆像只快乐的小鸟,从父母的宿舍蹦蹦跳跳地来到外公外婆的宿舍。推开门,灶台上正在煮粽子,一股粽叶和着糯米的清香扑面而来。外婆在洗菜,一旁的外公在削荸荠,大家都在为晚上的年夜饭做准备。放眼望去,屋里摆放着各种各样的年货。

李照怀和钟辉夫妇是宣城凯欧的职工,李照怀的父母也是。李照怀和钟辉住在芜湖,父母家在马鞍山。今年,是一家人第一次留在厂里过年,但是大家却格外地开心。

“在这里住习惯了,这里早已成为了我们的家,所以,感觉跟家里过年一样。”李照怀一边说着,一边将包好的春卷放进冰箱。

李照怀和父母住在一层楼,相隔100米不到。这些年,丈夫一直在凯欧纺织做研发,算算已有7个年头。就在丈夫来凯欧的第三年,李照怀跟随他来到凯欧工作。2019年正月初八,父母和孩子也一起搬了过来。

为了让职工家属能在这边安居乐业,公司提前做好部署安排,如今,女儿在军塘幼儿园上学,父母在公司有了一份收入不错的工作。

“公司对我们员工特别地关心和照顾,让我们在这边跟家里一样!”说起这里的生活,不善言辞的父亲直夸赞!

除夕来临,公司食堂早已让员工们布置得格外喜庆,彩色气球、火红的灯笼和中国结挂满了墙壁。

职工谷吕平和大家围着桌子包饺子,大家你一句,我一句,好不热闹。

“我的家在湖北黄冈,我已经有两年没有回家了。本来是计划今年回家过年的,可疫情防控新形势下,我们外地的员工最终决定留在本地过年。虽然刚开始内心有些失落,但是公司给予了我们很大的关怀,不仅给我们发新年红包,还组织员工一起包饺子,吃年夜饭,看春晚,让我们过一个不一样的春节,感觉挺幸福!”在这里,谷吕平找到了归属感和幸福感。

“为了让留在本地的员工能欢度春节,公司不仅为留厂的外地员工每人发放1300元的红包,而且,还为大家准备了丰盛的饺子宴和年夜饭。年夜饭结束后,我们还组织大家一起看春晚,让员工感受到了家的温暖和幸福!”公司办公室主任张向武说。(叶婷婷 吴舒婷 陈莉)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