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市委市政府举行市厅级离退休老干部迎春茶话会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7-23 19:06

  2月14日上午,宣城宾馆多功能厅内,张灯结彩,花团锦簇,一派喜庆景象。市委、市政府在这里举行市厅级离退休老干部迎春茶话会,市领导方宁、高登榜、胡传玲、夏子超、钱晓康、章钢、程斌、韩永生、颜银河、孙铭和、曹霞富、黄东升、张建军与市厅级离退休老干部欢聚一堂、互致问候、辞旧迎新、共贺佳节。

  市委书记方宁发表了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高登榜通报了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市委副书记钱晓康主持茶话会并传达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第八次党代会精神。

  方宁首先代表市委市政府向离退休老同志致以节日的良好祝愿,对他们始终关心和支持市委市政府工作表示衷心感谢。他说,过去的一年,是我市实施“十一五”规划的起步之年,也是宣城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取得新的重大进展的一年。全市上下高举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以推进跨越式发展为主题,以在全省奋力崛起中争先进位为目标,亳不动摇地坚持经济工作三条指导方针,进一步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协调推进经济建式发展的道路上迈出了坚实的一步。主要经济指标在持续两年高速增长的基础上继续全面攀升,在全省的位次继续前移。经济增长速度进一步加快、运行质量进一步提高、发展后劲进一步增强。与此同时,新农村建设起步顺利、势头良好,城市建设和管理明显加强,社会事业有了新进步,民生状况不断改善,和谐宣城建设迈出新步伐.实现了“十一五”发展的良好开局。这些成绩来之不易,是全市人民同心同德、努力奋斗的结果,也是老同志始终关心和支持市委市政府工作的结果。

  方宁指出,宣城正处在发展的关键时期,推进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在全省奋力崛起中争先进位,是历史赋予我们的光荣使命。我们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努力把各项工作做好。做好今年的工作,必须深入系统地学习科学发展观,深刻领会、准确把握科学发展观的精神实质,不断增强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不断提高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知识水平和工作能力;必须毫不动摇地坚持经济工作三条指导方针,努力在工业园区建设、重大项目建设、城市建设和城市管理工作上取得新突破,在新农村建设和环境保护面;必须坚持发展为上,改革为先,创新为魂,坚决冲破一切影响发展的思想束缚,加快推进体制机制创新,努力使工作体现时代性、把握规律性、富于创造性,不断激发广大干部群众的改革精神和创新活力;必须始终坚持以人为本,着力建设和谐文化,积极促进社会公平与正义,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最大限度地增加和谐因素,最大限度地减少不和谐因素,把和谐宣城建设提高到新水平;必须全面加强新形势下的领导干部作风建设,大兴求真务实之风,大兴艰苦奋斗之风,以奋发有为的神、心无旁骛地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

  方宁最后说,皖东南大地到处生机盎然,蒸蒸日上。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高举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励精图治,奋发进取,为建设新宣城而努力奋斗!

  高登榜在通报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时指出,过去的一年,全市上下围绕“决战十一五、建设新宣城”的总体目标,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认真贯彻落实省第八次党代会和市第二圆满实现了“十一五”时期的良好开局。主要表现:经济持续快速健康发展;项目建设取得新突破;新农村建设扎实开展;改革开放不断深入;社会继续保持和谐稳定。

  高登榜指出,撤地设市以来,市委市政府不断加强对社会主义市场经济规律的研究,逐步深化对市情的认识和把握,确立了经济工作三条指导方针。通过这几年的实践,我们感到这三条指导方针,符合科学发展观、符合经济发展规律、符合宣城实际,是宣城的特色所在、潜力所在、希望所在。

  在谈到今年工作安排时,他说,刚刚闭幕的市二届人大二次会议确定了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为了实现这些目标,推进经济社会又好有快发展,今年,全市经济工作的重点是抓好“4+2”工作,即努力在工业园区建设、重大项目建设、城市建设和城市管理工作等四个方面取得新突破,在新农村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两个方面取得新进展。在着力抓好“4+2”工作的同时,按照以人为本的要求,协调发展社会事业,强化就业和社会保障工作,加快建设平安宣城,推动社会全面进步,努力构建和谐宣城。

>
【责任编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