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全市春季动物防疫现场会在广德召开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7-23 19:14
  宣城传媒网讯(汪开利) 4月9日,全市春季动物防疫现场会在广德县举行,会议部署了今年我市春季动物防疫工作。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程斌主持会议,副市长孙正东讲话。
  会议通报了2006年全市动物防疫工作情况。2006年我市将动物防疫工作纳入效益农业考核的重要内容,通过不断强化动物 防疫分级负责制,确保防控措旄落实到位,并创新机制,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强制免疫,同时还规范免疫和养殖档案,加强检疫监督,做到以检促防,建立定期检测制度,完善了动物防疫体系建设。此外,我市还大力推进规范虾养殖小区建设,开展动物防疫长效机制建设试点,全市的动物防疫工作成效明显。
  广德县和宁国市在会上了作了经验介绍。会上,副市长孙正东与全市7个县市区还签定了动物防疫目标责任书。随后,孙正东作了讲话。他指出,春季是动物重大疫病的高发期,全市的动物防疫工作形势严峻,这就需要各县市区强化措施,落实责任,在四月底前全面完成各种畜禽的强制免疫,要强化监测、规范检疫,加强督查,要积极探索创新机制,要从抓责任机制、行业管理、强制免疫、档案建立、抗体检测、养殖小区建设、建立体系、保障措施等八个方面着手,全力推进动物防疫体系的建设,建立长效机制,以此来推进全市养殖业的健康发展。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程斌在会上还就落实好责任和加强动物防疫体系长效机制建设两个方面作了具体要求。会议期间,与会人员还到广德县标准养殖化小区、邱村报检点,广德县禽业协会检测中心和生猪产销合作社进行了实地参观。
【责任编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