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我市干部作风建设专项学教活动取得成效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7-23 19:21

  今年3月至4月,我市在乡镇、街道以上党政群机关和有行政管理职能的单位,集中开展了干部作风建设专项学习教育活动。经过1个多月的专项学习教育活动,各级干部作风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得到有效解决,思想作风、学风、工作作风、领导作风、生活作风建设进一步加强,党的先进性进一步保持和发展,党的执政能力进一步提高,实现了预期的目标。
  活动开展以来,我市及时研究制定了《关于开展干部作风建设专项学习教育活动的意见》,下发各县市区和市直各单位。全市850余名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参加了全市干部作风建设专项学习教育活动动员大会,84个参学单位(77个市直单位、7个县市区)根据市委的统一部署,认真制定了活动期间干部学习制度和学习计划。各单位坚持从工作实际需要出发,对学习的时间、内容提出了明确要求。通过召开座谈会、发放征求意见表、个别走访、设立投诉电话和意见箱等形式,广泛征求意见,并在此基础上,严格对照标准,认真梳理问题、剖析原因,做到直面意见不回避,查摆问题求深刻,从思想上找根源,从工作上找差距。各单位还严格按照要求,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对查摆出来的问题,具备解决条件的,立说立行,及时进行整改;对于需要统筹协调才能解决的,千方百计创造条件予以解决;对于一时难以解决的,制定整改时间表,落实整改责任制,争取在最短的时间内加以解决……针对查摆出来的问题,各单位和个人按照整改内容到位、方法步骤到位、具体措施到位、工作责任到位、时限要求到位的要求,都制定了整改方案,在一定范围内公布,主动接受监督。许多单位充分发挥职能,推出了一批便民举措,并作出公开承诺,受到了基层和群众的好评。
  同时,全市各类新闻媒体开辟专栏,连续宣传活动开展情况,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效果。市政府协同办公网、市纪检监察网、市先锋网也多次发布消息,及时、准确、全面地反映了活动动态,发挥了积极的指导作用。《宣城日报》开辟作风建设专栏,刊发了系列评论员文章和多篇理论文章。各级各单位还采取设立主题宣传栏、开办专题网页等形式进行宣传。市在线学习中心网络开通以来,广大干部积极参加,从3月份到现在,在线学习干部已从千余人增至4000人。
  通过专项教育活动的开展,各级各单位学习风气有了新转变,服务理念有了新增强,机关效能有了新提高;服务发展、服务基层、服务群众的意识进一步强化,真心实意地为基层和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使群众的满意度进一步提高。
  在活动过程中,各级各单位以加强管理、规范行为为重点,修订、完善了规章制度,加强了机关内部管理。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在质检系统推行“工作任务卡、工作任务流程卡、公务活动跟踪卡”的三卡制度,推动各项质监工作开展。市国税局在征期实行值班制度,帮助前来纳税的群众疏导拥挤、解答疑难,并争取了公交公司在国税局设立公交站点,方便了群众纳税。各行政审批单位进一步精简审批事项,简化办事程序,提高了行政效率。特别是一些重点部门、窗口部门,切实转变了服务态度,提高了服务质量,较好地解决了办事拖沓、相互推诿、办事效率差等突出问题。

【责任编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