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我市开展安全生产“回头看”行动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7-23 19:43

我市各级各部门从10月份开始,深入开展隐患排查治理“回头看”。认真梳理和整改安全生产专项行动中存在的问题,在巩固隐患排查治理专项行动中取得实效。
  截至11月20日,市及七个县(市、区)政府先后组织了25个检查和督查组。在全市980多个生产经营单位开展了隐患排查治理“回头看”,共查出各类事故隐患2112条,下达整改指令书143份,已整改隐患1875条,整改率88.77%;共打击取缔非法生产、经营12处。通过开展“回头看”,我市各级政府和相关企业对隐患排查工作认识明显提高,高危行业和领域企业隐患排查的覆盖率由三季度的89%提高到目前的100%。各级政府和企业加大了对安全生产的投入,整改了一大批隐患。宁国部分高危企业自筹资金,同时政府财政补助20万元。在部分非煤矿山和烟花爆竹企业安装远程监控系统,对要害岗位和重要生产环节进行全程监控;广德县政府今年拿出50万元对应急救援队伍进行装备更新,并决定今后每年拿出20万元,以增强应急救援能力。
  在整治煤矿方面。2007年第一批14处关闭矿井已关闭到位,第二批已关闭9处,其余5处年底前关闭到位;非煤矿山方面。对10家采矿许可证已注销企业安全生产许可证及时报省局注销,对12家企业安全生产许可证依法暂扣,对3家企业实施关闭,对存在安全隐患的42处矿山实施停产整顿处理;危险化学品方面。责令停产、停业整顿企业11家,责令搬迁企业5家,注销企业1家,同时对所有新设立危险化学品储存场所按要求全部实施“清净下水”措施,宣州区、郎溪县、广德县还率先建立专用化工企业生产区域;烟花爆竹方面,加大了工厂改造力度。共投资4600万元进行了大规模改(扩)建和搬迁,同时鼓励和帮助部分生产条件差、经营状况不好的企业自动退出或转产。

【责任编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