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泾县检查公共浴室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7-23 19:49

春节将至,为进一步推动公共浴室的卫生管理水平,切实保障广大洗浴者的卫生安全,泾县县卫生监督所于元月7日至9日对泾川镇地区24户公共浴室进行专项执法检查,同时对各浴室多项卫生环境指标进行现场快速检测。
  从检查情况来看,近年来由于监管力度加强,监督频次增多,公共浴室管理人员的卫生观念进一步加强,不少浴室主动增加投入,更新设备,有几户浴室投入上万元增设干洗间,真正做到及时清洗消毒。不少浴室在单位内部管理方面也下了工夫,相关标识标志张贴到位,建立了自己的卫生管理制度和组织。
  但检查中也发现了不少问题:一是不少单位《公共场所卫生许可证》仍然没有,属于无证经营;二是浴室从业人员健康证持证率低,没有健康证或者持无效健康证的情况比较普遍;三是不少浴室虽然装有排气扇,但浴室空气质量仍然不达标,用于消毒的酒精并不是75%的专用消毒酒精等;四是小型浴室卫生设施不全,毛巾、茶具、拖鞋等公用品(具)的专用清洗消毒设施缺乏,或是不能落实到位。
  针对此次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下一阶段县卫生监督所将跟踪复查,一是对于无证经营户坚决予以查处;二是结合此次专项检测数据,对卫生指标不合格的单位按照相关法律法规严肃查处;三是加强对浴室管理人员和从业人员的卫生专业知识培训,提高从业素质。

【责任编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