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我市“安全生产隐患治理年”活动启动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7-23 19:58

宣城传媒网讯 为切实搞好安全生产隐患治理年活动,进一步加大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力度,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我市不断加大安全生产管理和隐患治理力度,将2008年定为“安全生产隐患治理年”, 成立了由严敏副市长任组长的“隐患排查治理年”活动领导组,并与近日制定出台《“安全生产隐患治理年”活动实施方案》,要求全市各地认真组织落实,确保取得实效。
  “安全生产隐患治理年”的排查治理范围包括全市各地、各行业(领域)的全部生产经营单位。具体包括:1.煤矿、金属和非金属矿山、冶金、有色、石油、化工、烟花爆竹、建筑施工、民爆器材、电力等工矿企业及其生产、储运等各类设备设施;2.道路交通、水运、铁路等行业(领域)的企业、单位、站点、场所及设施,以及城市基础设施等;3.渔业、农机、水利等行业(领域)的企业、单位、场所及设施;4.商(市)场、公共娱乐场所(含水上游览场所)、旅游景点、学校、医院、宾馆、饭店、网吧、公园、劳动密集型企业等人员密集场所;5.锅炉、压力容器、压力管道、电梯、起重机械、客运索道、大型游乐设施、厂(场)内机动车辆等特种设备;6.易受台风、风暴潮、暴雨、洪水、暴雪、雷电、泥石流、山体滑坡等自然灾害影响的企业、单位和场所;7.近年来发生较大以上事故的单位。
  排查治理内容是:各生产经营单位及其工艺系统、基础设施、技术装备、作业环境、防控手段等方面存在的隐患,以及安全生产体制机制、制度建设、安全管理组织体系、责任落实、劳动纪律、现场管理、事故查处等方面存在的薄弱环节。
  “安全生产隐患治理年”活动共分三个阶段进行。 第一阶段(2月—4月):围绕企业节后复产和确保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做好排查治理和监督检查工作;第二阶段(5月—7月):围绕汛期安全生产工作特点,及早做好汛期来临前的隐患排查,全面落实自然灾害引发事故灾难的各项安全防范措施,确保安全度汛;第三阶段(8月—10月):围绕“安全奥运”和 “十一”黄金周,全面检查落实各项安全防范措施;第四阶段(11月—12月):针对第四季度赶任务、抢工期现象增多和雨、雾、冰、雪天气多发的特点,全面排查治理影响冬季安全生产的事故隐患,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治理年回头看活动,巩固隐患治理成果。

【责任编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