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宣州推进农村清洁工程

宣州区积极推进农村清洁工程建设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5-12 23:57

  宣城新闻网讯 为改善人居环境,促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自去年起,宣州区启动了以生活垃圾治理为主要内容的农村清洁工程建设,重点建立健全乡镇生活垃圾收集、转运设施,带动和辐射农村生活垃圾的处理,探索建立“村收集、乡镇转运、县处理”的处理模式,具体工作由区建委监督实施。
  
2009年,宣州区水阳镇暨银光村被安徽省建设厅列为全省农村清洁工程的试点。水阳镇根据省建设厅确定的任务、目标积极开展工作,相继建成了垃圾焚烧场、垃圾中转站、公厕等设施,同时购置了垃圾清运车、洒水车、垃圾箱等。农村清洁工程的实施,使得水阳镇的村容镇貌有了较大的改变,提高了农民生活质量,促进了社会的和谐稳定。
  
今年宣州区除水阳镇外,水东镇也积极申报农村清洁工程项目。两镇的农村清洁工程实施方案已上报相关建设部门正待审批。目前,水阳、水东两镇已做好实施前的一切准备。

【责任编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