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宣州6000万抓校安工程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5-13 00:12

  宣城新闻网讯 近年来,宣州区高度重视、加大投入,着力抓好校舍安全工程建设。截止目前,除争取省校安工程4933万元专项贷款外,区财政配套的983万元专项资金也已基本到位。在日前省教育厅校安办组织的专项督查中,该区此项工作获好评。
  宣州区农村中小学校点多面广,抓好校安工程任务较重。该区在完成2009年全区170所中小学校、88个教学点,1589幢校舍、90.3万平方米建筑面积排查鉴定工作的基础上,今年又安排两批共79幢建筑面积达8万平方米的校安工程,占省下达任务数的104%。目前已开工建设4.73万平方米、竣工1.49万平方米,全部工程将在年底前完工。
  为了抓好校安这一惠及民生的重点工程,宣州区强化校安工程领导,明确责任主体,实行“五统一”管理模式,并在设计、施工、监理、管理诸环节建立质量终身负责制和责任追究制,同时公示校安工程各级单位负责人,设计、施工、监理单位名称,建筑面积、资金来源及额度等内容,广泛接受社会监督。此外,监察、审计等部门全面介入,加强行政监察和专项审计,及时发现并查处违法违纪行为,确保阳光操作、专款专用,发挥资金最大效益。

【责任编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