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宣州区汛期救灾安置早安排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7-23 20:04

汛期来临,宣州区树立“防大汛、抗大灾”的思想,做好“大雪之后必有大水”的准备,积极做好防灾备灾、避灾减灾和救灾救济工作。采取建立组织机构、完善救灾预案、健全救助体系、开展减灾宣传、储备救灾物资等措施,全方位落实灾害救助制度,确保大灾来临,迅速、准确、有序地开展救灾救助。
  宣州区政府修定完善灾害应急预案及工作规程,当出现特大洪涝灾害时,水阳江沿岸、南漪湖周边乡镇及城区内约有10万人需转移安置。届时将随时启动灾害应急预案,组织有关乡镇街道按预定方案将受灾群众转移到安全地带进行妥善安置。对区直有关单位及相关乡镇街道在救灾工作中的职责进行分工,明确民政、水务、交通、卫生、财政、公安、气象等部门在救灾安置中的职责和任务。
成立救灾安置工作指挥部,下设灾民转移安置组、救灾物资运输供应组、接收捐赠组、宣传报道组等,各组分工协作,各司其职。区救灾办储备救灾备用帐篷700顶,确定专人操作救灾摄像机、照相机、传真机等设备,建立救灾通信网络,确保信息畅通。
  区民政局严格突发性重大自然灾害灾情统计报告制度,公布了灾情报告专用电话、传真号码和值班人员安排,自5月1日起,实行24小时值班,随时应对突发性灾害的发生。组织乡镇街道民政办深入村、组,到低保户、五保户、困难户家中调查摸底,准确把握汛情、灾情,及时查灾、核灾,有效实施灾害救助。区民政局、财政局先后下拨倒房重建资金211.58万元,损房恢复资金141.24万元,帮助雪灾倒损民房恢复重建,防止次生灾害的发生。

【责任编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